成都商報訊(記者 嚴薇)昨日,市公安局與市安監局聯婚禮顧問推薦合上線《成都面對面·政風行風熱線》,市公安局透露,我市正在研究禁放煙花爆竹事宜,今後有可能市區禁止燃放煙花爆竹。
  市公安局表示,今年禁止在天府廣場、火車站廣場、新世紀環球中心及周邊100米區域,以及春熙路、紅星路二段,人員密集地區,成都的主要街道,進出成都的主要通道,地鐵口等周邊50米範圍內燃放煙花爆竹。同時提醒市民房屋的陽臺,以及十層樓以上,建築物的安全距離60米範圍內禁止燃放煙花爆竹。此外,如果市民所在的社區居委會以及村民住的小區業主委員會,就居住區域內燃放煙花爆竹的事項,制定了居民公約的,居民應當隨身碟自覺遵守燃放規定。
  由於對空氣質量的關註,越來越多的市民希望進一步限定燃放範圍,甚至是禁止燃中古萬利多放煙花爆竹,對此,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不少市民確實有比較強烈的呼籲,在春節期間能不能禁止燃放煙花爆竹,或者只在三環路以外的空曠地方放。“據我們瞭解河北廊坊、吉林長春市區已經禁止燃放煙花爆竹,有不少城市也在研究這個問題。”該負責人透露,作為成都市來講,已經在考慮研究這個問題,公安機關現在正在積極工作,認真調研,為以後成都市的立法工作做好前期準備。
  記者瞭解到,隨身碟2014年春節期間成都市三環以內(包括三環路)農曆除夕和正月初一全天,正月初二至初六,以及正月十五每日的7時-24時可以燃放煙花爆竹,其他時間不得燃放煙花爆竹。  (原標題:今後成都市區或將禁放煙花爆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tlrayvsh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