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鐘偉連 見習記者/劉強 通訊員/劉君)昨日,按照“早學習、早調研、早宣傳、早整改”的要求,惠州市提前部署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惠州市四套班子領導等一行38人來到革命老區惠東縣高潭宿霧鎮中洞村,開展“學黨史、強信仰、轉作風”主題學習活動。他們瞻仰革命先烈紀念碑,參觀紅軍被服廠、兵工廠等革命遺址,還分頭“一對一”慰問村民。
  去年7月,省委關鍵字行銷教育實踐活動動員會議召開後,惠州就成立了市委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負責全市活動的謀劃準備和部署推進。目前,全市123個參學單位已經全部成立活動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
  “有ARMANI困難隨時可找我”
  在瞻仰高潭革命先烈紀中谷製冰機念碑並敬獻花圈後,38位學習組成員集體前往中洞村,分頭走進農戶家中。
  進屋一坐下usb,惠州市委書記陳奕威便與村民楊石香拉起了家常,並聊起村莊發展情況。楊石香曾任中洞村支書20多年,清楚該村發展情況。
  “我感覺到老區百姓的生活好了,但相比全市其他地方,還是有差距。中洞村是不是可以發展紅色旅游實現村民增收?另外是不是也可以通過引進農業龍頭企業,形成‘企業+基地+農戶’的種植模式,帶動農戶種植,實現農民增收?”陳奕威問道。
  “村裡明年決定種植油茶,發展紅色旅游,我們期待能得到更專業的指導。”楊石香答。陳奕威現場部署。
  昨日中午,陳奕威留在楊石香家吃午飯。“謝謝你們請我們吃飯,這是簡單餐、感情飯,我們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接地氣,多到最基層聽你們的聲音,因為只有瞭解基層情況,我們的決策部署才能更正確,謝謝你們。你們有什麼困難,隨時可找我。”
  在烈屬肖火榮家中,惠州市委副書記、市長麥教猛一進門,便招呼村民肖火榮的父母、妻兒圍坐一起,瞭解老肖家中生產生活情況。
  肖火榮說,生活中的困難主要是去年洪災時兩頭黃牛都被淹死了,此外,父親的腰椎增生十多年也沒有治好。得知這一情況,麥教猛隨即現場走訪並召集縣、村有關負責人,要求首先為村民解決耕牛問題。
  想方設法把老區建設好
  百慶樓是中共東江特委、東江革命委員會、紅二師師部舊址。昨日下午,學習組在這裡開展了主題學習活動,聽老黨史研究者宣講高潭革命歷史。
  “為什麼交通便利了,我們與群眾的距離反而疏遠了?為什麼通訊發達了,我們同群眾的溝通反而困難了?為什麼幹部隊伍學歷越來越高,但做群眾工作的能力反而下降了?我們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接地氣,多與基層百姓接觸,瞭解基層群眾的所想所盼,努力打通並走好與群眾間的‘最後一公里’。”昨日下午的主題學習會上,陳奕威強調,通過這次學習,黨員幹部要進行深刻反省,保持自我提醒和鞭策。
  “沒有高潭人民的小康,就沒有全市人民的小康。”陳奕威強調,各級各部門要看到革命先輩的樂觀、執著、義無反顧,在今天的良好條件下,想方設法把老區建設好,把惠州發展好,讓老百姓真正過上幸福的生活。  (原標題:走好與群眾間的“最後一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tlrayvsh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