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2月7日17時45分訊 (記者 劉化療飲食艷) 從菜園壩到龍頭寺火車北站,“的哥”趙某每公里收費8元,還跑出了22公里,收了外地乘客鮮先生160元車費。今日,重慶交通執法龍頭寺大隊通報:因不按規定使用計價器,的哥趙某被罰200元,誠信考核計10分,並退還乘客車費。
  據交通執法龍頭寺大隊執法隊員介紹,2月4日上午8時40分左右,四川巴中來渝的鮮先生一家三口在菜園壩上了一輛出桃園二手餐飲設備租車,要到重慶北站乘火車前往深圳。
  “駕駛員告訴我們不打表,每公里收費8元。”鮮先生告訴執法隊員,第一次到重慶的他雖對此產生疑惑,但由於不知道重慶出租車運價,又趕時間,當時並化療飲食原則未提出異議。
  到達目的地後,車子的里程錶顯示22公里,按每公里8元算,駕駛員帛琉收了鮮先生一家160元的車費。
  “我向他索要車票,駕駛員沒給外接式硬碟。”鮮先生告訴執法隊員,趁他們下車取行李時,駕駛員迅速開車離開。下車後,鮮先生越想越覺得不對勁,找人打聽後得知,從菜園壩到龍頭寺,打的只需要30元左右,於是他將該情況投訴到交通執法龍頭寺大隊。
  接到投訴後,執法隊員根據鮮先生反映的情況進行調查核實。由於乘客未記下該車車牌號,執法隊員調取了鮮先生一家下車周邊的監控系統查看、排查,最後鎖定一輛車牌為渝A3T***的出租車,並通過該車所屬的公司通知駕駛員趙某前往龍頭寺大隊接受調查。
  當日中午12時左右,駕駛員趙某來到龍頭寺大隊,承認了亂收費的事實,並表示為了給乘客一個心理上的距離感,還繞了道。
  執法人員說,依據《重慶市道路運輸管理條例》,“的哥”趙某因不按規定使用計價器,被奉200元,計誠信考核10分,並退還收取乘客的車費,“如果在一年時間誠信考核達到20分,駕駛員將參加再培訓,經考試合格後才能重新上崗。”
  執法隊員提醒乘客,如遇出租車駕駛員違規行為時,一定要註意收集和保留乘車證據:所乘車輛的車牌號碼、機打發票等。此外,如果駕駛員不給車票,乘客有權拒付車費。
  (微博報料方式:網友可登錄騰訊微博、新浪微博或華龍微博“@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菜園壩到龍頭寺打車費160元 “的哥”宰客被查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tlrayvsh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