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黃穎) 昨日,市委副書記、市長葛紅林到溫江區現場辦公,繼續研究項目推進工作。他強調,溫江區要再鼓幹勁、創新舉措,全力推進重大項目攻堅和優勢產業發展,進一步加快轉型升級,為長遠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今年一季度,溫江區共完成固定資產投資67.01億元,增長21.8%,比去年同期提高1.7個百分點;新開工重大項目13個,70個“開門紅”重大項目總體進展順利;新引進各類項目79個,實際到位內資52.18億元,實際利用外資4200萬美元。
  走進溫江區,葛紅林進工地、到現場、深入一線,實地察看了成溫邛高速公路溫江段北出入口項目、成都頂津食品公司碳酸飲料生產線擴能改造項目、新加坡豐隆城市綜合體項目建設進展,並和項目負責人面對面溝通,詳細瞭解了近期推進中還有哪些困難和問題。隨後,他又主持召開現場辦公會,會同市級相關部門及溫江區負責人,就溫江區提出的有關事項進行了深入研究,逐項確定了下一階段推進目標和舉措。
  針對當前經濟運行中存在的一些主要問題,溫江區研究提出,將堅持招商引資和項目攻堅兩輪驅動,一方面抓好產業升級,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一方面抓好投資促進,加快形成更多實物量,確保今年上半年實現時間過半、任務過半。
  葛紅林對溫江區近期發展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對研究提出的階段性目標和舉措表示贊同。他強調,溫江區要再接再厲、迎難而上,持續抓好投資促建和產業升級,為長遠發展進一步夯實基礎。具體推進中,要緊密結合地方特色,充分發揮一批知名高校入駐帶來的獨特優勢,進一步挖掘科技優勢和潛能,通過建設一流的大學產業園,促進產業結構調整;要堅定不移抓好醫療健康產業,加快建設醫療健康產業園;要通過智慧城市建設,大力發展智慧產業。
  葛紅林強調,“金溫江”多年來一直走在全市二圈層發展前列,基礎好,起點高,潛力大。下一階段,要進一步深化改革創新,不斷激發動力和活力,對標國際先進城市,加強城市建設,提升城市管理,以更高標準推進城鄉一體化,努力建設城鄉基本無差別和更具產城一體化的現代化花園城市。要特別重視地下空間的科學開發和利用,加快連接分散的地下空間點位,由點到線,最終成網,實現地下地上立體發展。要加快和加密軌道交通、骨幹路網建設,加快推進城鄉公交一體化步伐,努力形成更加便捷通達、內聯外通的交通基礎設施體系。  (原標題:全力推進重大項目攻堅和優勢產業發展進一步加快轉型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tlrayvsh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