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裴艷)中衛市職工醫保將於6月1日起實現在全區範圍內的異地即時結算。至此,寧夏職工醫保全部實現區內“漫游”。5月27日,自治區社保局醫保經辦處負責人介紹。
   記者瞭解到,去年12月起,新醫保系統先後在青銅峽市、平羅縣、靈武市和中衛市試點,自治區社保局對新醫保系統進行驗證,完成了醫療工傷生育保險業務數據校驗轉換、醫保系統核心端上線培訓、醫保前端結算系統上線培訓等工作。目前,全區19個醫保經辦機構已與銀川地區三級醫療機構簽訂異地就醫即時結算協議,實現了軟件切換和協議地區的異地就醫即時結算。
   自治區社保局醫保經辦處負責人介紹,實現異地就醫即時結算,將免去參保者墊付資金和跑腿報銷的不便。尤其在報銷時,要準備許多相關資料,還要排隊等候報銷,非常麻煩。今後,參保者出院時只需支付個人負擔的醫療費用即可。
   另一方面,19個醫保經辦機構根據退休後在銀川生活的職工醫保參保者的居住地點、購藥習慣,分別確定了不同的定點藥店,參保者可在定點藥店使用社保卡購藥。  (原標題:寧夏職工醫保下月實現區內“漫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tlrayvsh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