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2日報道,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在防衛省舉行記者會,宣佈將於6日至13日訪問美國,就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內閣決定向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當面進行說明。
  關於規定自衛隊和美軍合作關係的《日美防衛合作指針》修訂工作,小野寺強調“將切實反映(集體自衛權等),著重強化日美關係和提高威懾力。”
  在記者會之前,防衛省設立研究修改《自衛隊法》、《周邊事態法》、《聯合國維和行動(PKO)協力法》等相關法案的委員會,並召開了首次會議。
  擔任委員長的小野寺做出三點指示:根據實際的運用情況完善立法以利於現場部隊做出判斷,確保正確的程序,迅速開展工作。武官中級別最高的統合幕僚長(相當於總參謀長)和陸海空各幕僚長也加入了委員會。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外務省對記者表示“必須向國際社會和各國切實做出說明以尋求理解”,他還稱:“創建和平與穩定的安保環境的外交努力是理所當然的前提,將努力推行強有力的外交。”
(原標題:日本防衛相擬訪美 解釋解禁集體自衛權內閣決議)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tlrayvsh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