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零點,民警分成各小隊準備出發 華商報記者 湯繼穎 攝華商報訊(記者景冀)今日零時,省公安廳統一在全省開展了嚴厲打擊涉黃、涉賭、涉毒違法犯罪活動“零點行動”。
   據介紹,為確保行動取得成效,省公安廳專門成立了由省長助理、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杜航偉任總指揮的行動指揮部。杜航偉還專門召集會議,研究部署開展“零點行動”。全省各市區公安機關也成立了行動指揮部,組織大批警力,統一開展行動。
   據悉,此次行動的重點區域是城區和城鄉接合部,重點場所包括夜總會、歌舞廳、茶秀、酒吧、網吧、洗浴、足浴、美容美髮廳、電子游藝廳、旅店等“黃賭毒”高發場所。行動查處和打擊的重點問題有三個:一是賣淫嫖娼活動,包括強迫、引誘、容留、介紹他人賣淫;二是販賣、吸食、持有毒品和引誘、容留他人吸食、註射毒品的違法犯罪活動;三是聚眾賭博,賭球和涉網賭博等違法犯罪行為。
   省公安廳要求全省公安機關對重點場所全面進行依法檢查,從中發現問題,要註重抓現行、端窩點,挖團夥,切實依法嚴格查處違法犯罪行為,特別是對組織者、經營者、獲利者和幕後“保護傘”要徹查徹辦。省公安廳還組織了督導組,分別深入到西安、寶雞、咸陽、渭南等市對行動開展情況進展進行督導檢查。
   據悉,從今年2月以來,針對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黃賭毒”現象,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嚴格按照公安部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精心組織,重拳打擊涉黃涉賭違法犯罪活動,持續對涉黃涉賭違法犯罪活動保持高壓態勢,沉重打擊了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截至目前,全省共查辦涉黃涉賭案件2476起,其中刑事案件135起,治安案件2341起,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5232人,刑事拘留320人,網上追逃16人,治安拘留4542人,收繳賭資400餘萬元,取締、停業整頓場所731家。下一步,省公安廳還將針對“黃賭毒”問題突出的重點地區和部位,通過深入摸排、精確打擊、掛牌督辦等措施,進一步加大對涉黃涉賭涉毒違法犯罪活動的打擊力度,全力凈化社會風氣,確保全省社會治安大局持續穩定。  (原標題:嚴打黃賭毒 深挖保護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tlrayvsh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