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2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作為一種歷史悠久的民間美食,餃子深受中國老百姓的喜愛。包餃子也成為中國傳統文化重要的組成部分。近日,在日本佐賀縣的中國公務研修生與日本相關友好團體及市民一起包餃子,用中文和日文合唱歌曲,促進了與日本民眾的友好交流。
  據日本《佐賀新聞》消息,12月20日,為歡迎來自中國大連市的公務研修生李娜,佐賀縣伊萬里市日中友好協會在伊萬里市民中心舉辦了餃子會。當地市民和相關人員約30人參加。他們與中國公務研修生一起通過品嘗親手製作的餃子,加深了中日友好交流。
  作為慣例活動,伊萬里市日中友好協會約10年前開始舉辦餃子會。除與中國公務研修生李娜交流之外,該協會也與中國殘留孤兒2代的副島正之一家進行了交流。
  李娜和副島2人嚮日本當地市民等參加者傳授了包餃子的竅門兒。2人與參加者一起先用擀麵杖擀好餃子皮,然後用餃子皮將精心調製的餃子餡仔細包好。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共製作了蝦仁、韭菜等4種餃子。待熱氣騰騰的餃子被端上餐桌,全體參加者共同品嘗了美味的中國水餃。
  接下來,大家分別用中文和日語合唱了《四季歌》,愉快地展開草根之間的交流。李娜笑著說:“在中國,人們在正月和節日時,用包餃子的方式過節。到日本之後,我包餃子的廚藝又進一步提高了。”
  李娜是大連市社會保障基金會管理中心的職員,從2014年11月開始作為伊萬里市的公務研修生學習和工作。李娜隸屬於伊萬里市國際交流室,除從事一般行政研修和參加活動以外,還將擔任初級中文講座的講師等職務。  (原標題:中國公務研修生指導日本民眾包餃子 促民間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tlrayvsh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