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俄展覽中心溜冰場,在溜冰場的中間設置了大型裝置藝術並以燈串點綴。燈串隨著音樂變換顏色,吸引民眾目光。(中央社)號稱全世界最大的全俄展覽中心滑冰場,即使在寒冬中,依然吸引大批民眾前來。現場聲光效果十足,氣氛歡騰。(中央社)
  中新網1月2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建造了一個號稱“全世界最大”的人造滑冰場,即使在寒冬中,也吸了引眾多市民及游客前去游玩,為民眾提供了過節好去處。
  說起俄羅斯冬天最熱門的活動,那一定非滑冰莫屬,滑冰對於俄羅斯人來說是一項必備技能。俄羅斯父母會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教他們滑冰。每年冬天莫斯科市政府也會在城市各處建立大大小小的滑冰場,供民眾使用。
  在今年眾多場地中,當屬全俄展覽中心(All-Russia Exhibition Centre)滑冰場最引人註目。這座人造滑冰場占地2萬多平方米,可以同時容納4500人,號稱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滑冰場。
  除了以“最大”做為賣點,滑冰場上還架有舞臺,定時有樂團表演。四周也有冰雕、大型裝置藝術以及五顏六色的燈串點綴,現場聲光效果十足,氣氛歡騰。
  在全俄展覽中心除了滑冰場,還有莫斯科冬天必備的節慶市集,現場販賣傳統服裝及飾品,也有點心以及熱飲,供民眾補充能量。
  為了吸引小朋友的目光,莫斯科市政府這次還特別開一個展館打造“嚴寒老人(Ded Moroz)之家”。俄羅斯童話故事中的“嚴寒老人”以及他的孫女“雪姑娘”(Snegurochka)在這裡收下孩子們的信件,並送給他們小禮物。展館里奇幻的佈景也讓孩童流連忘返。  (原標題:莫斯科建“全球最大”滑冰場 占地2萬餘平方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tlrayvsh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