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風險知多少? 惠譽:台灣是亞洲最低 全球金融海嘯暫時度過最激烈的重挫期,惠譽國際信評機構《銀行系統風險報 裝潢告》指出,全球金融系統正形成「去槓桿」(de 借貸-leveraging)的趨勢,使得信用成長(credit growth)至明(2009)年仍 褐藻醣膠呈現下行趨勢,但已脫離急縮的險峻。 在亞洲地區,韓國個案將不再出現,反而台灣 有巢氏房屋、馬來西亞、泰國3國,因總體謹慎指標(MPI)與銀行(BSI)均為區域內的優等生,可能發生系統性風險的 小型辦公室機會,明顯偏低。 惠譽國際金融機構評等部資深副總經理李信佳指出,「去槓桿」是衝著美國投資銀行過度擴大財務?設計裝潢儥b,市場上所浮現的最新現象,也是金融市場秩序重整的新方向,預估將是未來2年的重心,因此惠譽每半年追蹤的銀行系統風險,就針 好房網對去桿槓現象確立後,各國金融市場可能受到的影響,提出推算。 綜合該報告的推演結果,自2004年來實質信用成長出現躍升的新興國家,包括中東歐地區、北歐 面膜小國、東亞新興工業國等,都被列為潛在的危險群,惠譽於是以自設模型的MPI和BSI兩項指標,深入逐一分析。值得注意的是,該報告在2005年間就指出,冰島是最具?seoH用崩潰的危險性的國家,而愛爾蘭也在2006年入列。 在亞洲地區,韓國的MPI最差,代表韓國的外匯存底結構、貿易經常帳體質極度不佳,其次是越南和印度,其餘亞洲國家都屬於健全層級。 褐藻醣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tlrayvsh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