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拓向記者展示營業執照:成都這裡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註冊資本,壹元
  四川新聞網成都3月6日訊(記者李秀江)3月6日上午,成都市高新工商局向“成都這裡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發放營業執照,註冊資本為一元。這是工商登記制度改革全面推開後,四川省誕生的首份“一元公司”營業執照。
  “‘一元註冊’公司的誕生,是工商登記制度降低門檻的改革措施在成都高新區得到落實的一個體現。”成都市高新工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自3月1日起,成都市高新工商局全面落實工商登記制度改革,每日接到的公司核名申請數量比原來增加2-3倍。
  一元註冊公司助群眾實現創業夢
  “恭喜你成為成都高新區首個‘一元註冊’公司,祝願你今後生意興隆。”3月6日上午10時,成都市民夏先生從成都市高新工商局工作人員手中接過營業執照。夏先生向記者展示了新鮮出爐的營業執照:企業名稱為“成都這裡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註冊資本”一欄顯示為“(人民幣)一元”;經營範圍包括展覽展示服務、禮儀服務、企業形象策劃、市場營銷策劃等內容,而公司住址、法定代表人等內容則被夏先生細心地用一元紙幣遮蓋起來。
  “很激動,也感到壓力很大。現在創業門檻降低,對企業的誠信要求更高,正是創業的好時機。”80後小伙夏先生面對記者有些靦腆,他坦陳,自己目前還在一家公司上班,但心中一直有著創業的夢想,以前由於資金門檻等種種原因,這個夢想一直被擱置。“現在瞭解到可以‘一元註冊’公司,和幾個伙伴商量後就決定邁出創業的第一步。”
  一邊聯繫租用辦公場所,一邊註冊公司,幾個年輕人躊躇滿志地踏上創業之路。3月5日下午,夏先生帶著相關材料來到成都高新區政務服務中心,由於材料還有兩處需要完善,當天他並沒有領到營業執照,而是拿到了一份預收件通知書。3月6日上午9點半,夏先生再次來到成都高新區政務服務中心。工作人員迅速認真地為其辦理相關手續,半小時之後,夏先生如願拿到了營業執照。 [1] [2]   (原標題:成都高新區誕生四川首個“一元註冊”公司(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tlrayvsh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