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路上突然出現一架飛機,你是什麼反應?昨日,這樣的一幕出現在綿陽市北川縣遼寧大道上,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飛機竟緩緩駛向路邊加油站!加完油後,兩位“飛機哥”還大方與圍觀者合影留念,才“優雅”飛走,只留下一堆合不攏的下巴……
  【網友現場播報】
  飛機降落馬路,拐進一個加油站
  昨上午10時許,李曉(化名)駕車在北川縣城外遼寧大道禹王橋一段上正常行駛。突然,他瞄到後視鏡里竟出現了一架飛機!
  和李曉一樣驚訝的還有向禕,當時,他正從遼寧大道往單位走,突然看到一架小型飛機從天而降,便立即用手機拍下了飛機這戲劇的一幕。“飛機滑行了300米左右就開進了路邊加油站。”向禕說,幸好當時它前面的車子不多,“不然估計要遭嚇死!”
  “這是路過北川的觀光飛機嗎?去加油站乾什麼,難道飛機也可以加汽油?”出於好奇,向禕跟著飛機走進了這家加油站,“飛機不大,一個翅膀大概只有3米長,飛機上坐了一個中國人和一個外國人,外國人是駕駛員。”據向禕介紹,飛機上下來的中國人說是來加油的。隨後,該飛機加了20升97號汽油,“十多分鐘後,飛機離開加油站飛走了。”
  隨後,目擊者以圖文形式在網上公佈了這件“稀奇事”。
  【官方就此開會】
  未申報就飛行,屬違規或將被罰
  哪裡的飛機?為什麼突然降到路面,又到路邊加油站加油?“這架飛機是我們通用航空產業園裡一家飛機製造公司製造的。”隨後,記者聯繫綿陽科技城(北川)通用航空產業園,該產業園黨工委書記張偉表示飛機是園內喬治海茵茨飛機製造公司自己組裝的。
  張偉說,針對網上“飛機開進加油站加油”事件,下午中國民用航空西南地區民航管理局、綿陽市科技城(北川)通用航空產業園、北川縣人民政府相關負責人專門召開了座談會,“低空領域飛行必須要申報,他沒有申報直接就飛行,而且降落在公路上,在這個過程中已經違反了民航管理局的相關規定,屬於違規飛行。”張偉表示,目前相關部門正在調查,該公司或將面臨處罰。
  【業內人士揭秘】
  涉嫌“黑飛”,該機可用一般汽油
  據業內人士梁先生介紹,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航空法》、《通用航空飛行管制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來看,該飛機的飛行行為涉嫌“黑飛”。“而且,飛機必須在符合規定、條件的場地進行起飛、降落。”梁先生說,在民航管理部門正規登記註冊的飛機都有一個專屬的民用航空器國籍標誌,該標誌會被噴繪在機尾位置,而這架飛機的數字、字體均“對不上號”。“如果私人駕駛飛機上天,有幾個條件缺一不可。首先要向當地所屬空軍申請空域,然後再向空管部門申報飛行計劃,被批准後才能按照計劃的航線和高度飛行,必要時要聽從空管部門的指揮。”
  對於飛機加97號汽油的做法,梁先生表示,“有的輕型飛機使用的是活塞發動機,既可用航空汽油也可用一般的汽油。”他說,目前四川地區的輕型飛機主要以直升機為主,也有部分塞斯納172輕型飛機,“擁有私人飛機的大概有10個人。如果私人駕機起飛,駕機者至少要有民航管理部門頒發的私人飛行執照。”
  對話
  疑問:到底誰是飛行員?
  飛機製造公司董事長陳偉:
  “就寫是我降落的吧……”
  昨日上午,北川縣委宣傳部向媒體提供新聞通稿——“據四川北川經濟開發區辦公室新聞發言人稱,今日上午10點左右,該區一家生產通用飛機的企業,聘用一名外籍試飛員駕駛一架由該企業生產的兩人座飛機,在試飛調試過程中違規降落到公路上,併在附近一加油站加油後,飛回該企業。目前,有關部門正對此事進行調查。”
  但是,當成都晚報記者撥通當時飛機上坐著的中國人、喬治海茵茨飛機中國製造公司董事長陳偉的電話時,他卻稱自己是駕駛員。對於網絡報道稱“飛機是外國人在駕駛”,他說,“這些記者不認為我們中國人能飛這個東西,一想象就認為是外國人(在駕駛),其實是我(在)飛。”他稱自己是福建人,有美國的飛行執照。“那你現在是拿美國執照在開中國飛機,可以這樣理解嗎?”對於記者的這一理解,陳偉說:“對,可以這樣理解。”
  為何降落去加油站?好玩!
  記者:你們的飛機今天早上是幾點出發的?本來打算飛到什麼地方?
  陳偉:10點17分出發。本來就準備在天上飛一下就回來,就試飛一下。
  記者:飛行之前沒有檢查飛機有沒有油嗎?
  陳偉:有油的,因為我們平常要用油桶去裝油,還要打證明,覺得很麻煩。正好,我們飛起來(後)看到有一個加油站,路上又沒有什麼人,就停下去了。一方面也是顯示一下這個飛機的功能比較強,也是為了好玩一下。
  記者:加了多少錢的油?
  陳偉:194(元)……整個油箱加滿油就500塊錢吧,一箱油大概可以飛600到800公里。沒加油之前,油箱大概有300塊錢的油。
  炒作?愛怎麼說怎麼說吧!
  記者:對於你們這個行為,有網友質疑是炒作,你怎麼看?
  陳偉:網友七七八八(地說),嘴巴都在他(們)身上,愛怎麼說怎麼說吧……
  記者:好像之前飛機也在馬路上試飛過?
  陳偉:對啊,經常的。飛機性能很好,這個是很容易的事。
  報批?沒有得到正規批文
  記者:但是這個符合航空規定方面的要求嗎?
  陳偉:這個東西我就不好說了,就是看你怎麼去定義,要想發揮它的作用它就可以用。
  記者:你們此次飛行之前有沒有向空管部門報批呢?
  陳偉:做過一些……肯定是聯繫過一下,但是也沒得到正規的批文。
  誰降落的?就寫是我吧……
  記者:飛機駕駛員到底是誰?
  陳偉:是兩個人開的,我們那個飛機左右都可以一樣地開,我們兩個都是駕駛員,沒有主次之分,都是一樣的。
  記者:那降落的時候誰是駕駛員?
  陳偉:嗯……應該說……我想想看啊……應該……這個過程就不要去報道了,報道了不好。
  記者:這個細節可能要核實下,到底是你還是他降落的?
  陳偉:(頓了幾秒)嗯……就寫我降落的吧。
  成都晚報記者
  本版及封面圖片由向禕提供(部分圖片據網絡)  (原標題:加油站來了架飛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tlrayvsh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