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布魯塞爾6月27日電(記者 沈晨)歐盟委員會6月27日在此間發佈公告指出,希望俄羅斯方面能夠為緩解烏克蘭緊張局勢做出努力,使烏克蘭局勢在6月30日之前取得進展。如若不然,歐盟將對俄羅斯採取進一步製裁措施。
  歐盟公告指出,希望俄羅斯在以下四方面做出努力。一,在歐安組織監督下達成停火和有效控制邊界的核查機制;二,恢復烏克蘭當局對三個邊境檢查站的控制;三,釋放歐安組織觀察員等人質;四,啟動圍繞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和平計劃的實質性談判。
  歐盟表示,如果無法在6月30日之前在以上四方面取得進展,歐盟理事會將評估有關情況,採取針對性舉措。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也決定將停火協延長72小時至6月30日。6月20日,波羅申科公佈了和平解決東部問題的計劃,同時決定自20日至27日在東部地區停火一周。
  此間媒體報道指出,雖然烏克蘭、歐盟和俄羅斯三方聯絡小組與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達成在27日前停火的協議,但民間武裝方面尚未停止攻擊烏克蘭政府軍。
  俄羅斯總統普京27日指出,烏克蘭危機的受害者是平民,該國東南部流血衝突導致人道主義災難,數以萬計的難民被迫逃離家園。
  普京強調,烏克蘭需要回到和平、對話、和解的軌道上來,實現長期停火是基輔當局與東南部地區進行實質性談判的先決條件,俄羅斯真誠地希望推動和平進程。
  歐盟自3月中旬開始對俄羅斯採取製裁措施,但一直是“雷聲大、雨點小”。據悉,美歐雙方目前正共同制定針對俄羅斯的一攬子製裁方案,其主要目標將是俄能源等支柱產業。(完)  (原標題:歐盟對俄羅斯下“通牒” 三天后無進展將採取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tlrayvsh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