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成希 實習生/李玲 通訊員/楊軍)一大早,市民謝先生受其母親的委托,帶著一面寫著“愛崗敬業、無私援助”的錦旗來到二汽公司722線總站,感謝黃少康司機“敢扶”老人,及時將他母親送醫院治療。
  事發早上8點左右,黃少康駕駛722線路公交車執行神山總站至江高的營運任務時,當車剛出總站約100米的轉彎位時,看到一群人圍在一起,有一名老年婦女騎單車跌倒在地,並且滿口都是血。黃少康將車安全停穩後,下車察看清楚,細心詢問受傷老人的傷情,在徵得傷者同意後,黃師傅與群眾將老人移到公交車上,並連同單車一起送到江高醫院救治。
  當記者找到黃少康師傅時,他顯得很靦腆,連聲說是小事一樁,不足宣傳,他說當時許多群眾都在觀望,現在有老人家摔倒都不敢扶,當時我也想了一下,但覺得應該去幫助她,假如人人都有不敢扶的心理,這個社會就糟糕了,相信公道自在心中,只要你是好人,總會得到好報。
  老人的兒子謝先生隨後也趕到醫院,他對熱心好人黃師傅的行為很受感動,老人家也當場叮囑其兒子一定要找到這位公交司機,當面感謝熱心的好司機,傳遞這種社會正能量。  (原標題:贊揚二汽司機“敢扶”受傷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tlrayvsh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