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訊昨天下午,小組討論會中一個“跑題”的話題,卻凝聚著一份向善的公益心,一種精神力量的傳遞。
  根據會議議程安排,省政協委員們要分組對上午開幕式中提到的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政協常委會提案工作情況報告做小組討論。在僑聯、對外友好界別的小組討論會場,省政協委員、省友協常務副會長阮忠訓講著講著突然“跑題”了——告訴了大家一段鮮為人知的故事,主人公就是上周剛剛過世的邵逸夫。
  “他真的比我們身邊一些黨員幹部高尚很多。”阮忠訓說,“我去過邵先生在淺水灣的別墅五六次。第一次去,裡面擺滿了古董,就像博物館一樣。第二次去,我心裡想著這回還得好好看看那些古董,哪曉得古董沒有了。我問邵先生,上回我看到過的古董呢?他說,賣掉了,錢捐給內地教育事業了。令我意外並感動的是,其中有4件古董是跟了他與太太方逸華40多年的寶貝。據說,賣古董的時候,方逸華還問過他,這4件古董能不能留一留。他就留了一句話,你看著辦吧。方逸華自然知道老先生是什麼意思,最後一件不留地全賣了,並且把結果告訴了邵先生。邵先生當時就說了一句‘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賣了還能幫內地好幾個孩子上學呢!’”
  這個故事打動了在座的每一人。
  省政協委員、省僑聯副主席張維仁現場“吆喝”——最近,省僑聯準備向僑胞發出倡議,成立一個“365治水專項基金”,意思是每天捐一元錢,讓我們的愛心積少成多,“捐的錢多少都可以,也可以帶著家人、朋友一起來捐,這筆錢將會用於我省治水”。  (原標題:邵逸夫曾賣古董捐內地教育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tlrayvsh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