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測中固態硬碟心工作人員現場演示
  農資商找房子品聯網銷售記錄
  實時監信用卡代償控作物生產情況
  貼上條碼的農固態硬碟資產品
  裝上條室內設計碼的放心蔬菜
  四川新聞網成都3月15日訊(記者 王暘 實習生 謝平元)成都的市民都知道,自己吃的大多蔬菜來自彭州,蔬菜安全問題一直是市民關心的問題,昨日,記者跟隨省農業廳工作人員一同前往彭州市,參與“農資打假,安全農資下鄉”的活動,一起見證放心蔬菜從源頭到餐桌上的過程。
  農資也有“身份證”
  在彭州市的市區、鄉鎮、各村都有農資經銷點,農資安全問題便是首要事情。彭州市市委常委堯敏雙表示,蔬菜的安全就要從源頭抓起,從農資抓起,只有用了安全的農資,才能有效的保證“農殘”的檢驗合格,對此我們把國家規定的相關農資,進行了條碼管理和銷售,由政府補助相關費用。一瓶農藥在進入彭州市那一刻起,就被貼上了條碼,由市、鎮、鄉、村統一聯網銷售。
  據彭州市農業局王局長介紹:“2011年國家農業部就在彭州市試點實施文件《關於農藥條碼銷售的通知》,2013年6月正式啟動,到年底條碼銷售已經覆蓋全市”,由政府補貼相關費用,一套條碼掃描銷售等機器會享受1300元的政府補貼。
  “農殘”檢測一體化
  在彭州市的所有鄉村及合作社均有“農殘”檢驗室,在彭州市檢測中心,我們看到,彭州市大小檢測室70多個,每個檢測室均有攝像頭,用於安全監督檢測結果的有效性。彭州市檢測中心主任廖洪林為我們講解每個檢驗室所屬類別及作用,並安排工作人員親自演示了檢驗“農殘”的過程。
  據該中心主任介紹,彭州所有農產品在產地準出,市場準入方面都有嚴格的檢測措施,所有檢測結果都會聯網公佈,方便各級查詢。在百信生態農業發展公司,我們看到每包上市的蔬菜均有特殊的“身份證”,相關信息一掃描便能一清二楚,每天每批次均有不同的號碼。
  省農業廳副巡視員秦蓁說到:“每年我們都會公佈一些安全農資的名單,供農民參考和選擇,並對銷售人員及合作社人員進行培訓,履行我們的職責,”在每個商品上貼上條碼,這樣農民放心了,我們也就放心了,維護了生產者的權益。
  在九尺鎮某合作社,我們見到了前來購買農資的村民趙大爺,趙大爺講到,以前購買農資產品,總怕買到假的,作物生長不好,或者“農殘”超標,上不了市場,去找賣家,也不承認,吃虧的是自己。現在農資都實行條碼銷售,是政府認定的東西,我們買著也放心了,遇到問題,這個唯一的“身份證”號碼就能證明我是哪一天買的,哪一家的東西了,自己心裡也踏實了。
  彭州作為蔬菜大市,而蔬菜又是人們日常生活必不可缺的菜品,由部、省、市以及各鄉村,從源頭抓起,從生產過程中監督,從上市之前的各種檢測,那所有蔬菜必定能真正成為人們的放心菜。  (原標題:農資也有“身份證” 彭州市農資全條碼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xtlrayvsh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